《知识就是力量》小记者活动之 走进“城市科学节”,感受科学之美

来源于:知识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18-07-17 10:42:08
    小字号

用智慧之笔,诠释科学

用心灵之笔,描绘未来

一点一滴细心观察,让知识浮出水面

一片一面寻根摸底,让真理和智慧展现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认知、了解科学,从孩子的视角去发现科学中的乐趣和奥妙,《知识就是力量》小记者团迎来了我们的第二次线下亲子科普活动。

  《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带你畅游“城市科学节”,不仅小记者可以在活动中增长见闻,家长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感受科学的奇妙与魅力。

 活动时间、地点:

  1.  201778日星期六,9:30-16:00

  2.  北京展览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5号。

 报名条件:

  1.  年龄在10-15岁(含)

  2.  20个小记者名额(不含家长)

  3.  每位家长限报1名小记者

 我们为你提供:

  1.  现场发放小记者证,方便在活动现场顺畅通行。

  2.  赠送价值120元的门票1张给家长,陪同孩子一起体验。

  3.  每位小记者参观结束,可获得现场颁发的“小记者荣誉证书”。

  4.  活动结束后每人撰写一篇“观后感”,较好者可在“城市科学节”官方媒体平台上进行展示。

  要求:文体不限,字数在500字左右,图文结合的形式,现场相片不超过5张。

  截止时间:2017715日。

 报名方式:

  1.  关注微信公众号:知识就是力量

  2.  在您的微信朋友圈发表一句话报道,话题不限,要求包含《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字样配下图,并截图与报名信息一起发送微信至:yunwang_52

undefined

  1.  报名信息:小记者姓名+学校年级+联系方式

  2.  报名截止时间:201775日星期三

  3.  注意事项:76日(含)之后取消报名的小记者,视同取消“知力小记者”资格,今后将不能参加“知力小记者团”的所有活动

活动内容精彩预告

undefined
以色列大型科学实验秀——魔幻科学

  今年的科学表演秀我们邀请到一位新朋友他参加过很多国家的科学节给各国的小朋友们表演过精彩有趣的科学秀他就是来自以色列的分子博士

分子博士将为中国的小朋友们带来集科学艺术表演为一体的科学实验表演秀

  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关注环保的科学大使。快来德国科学日的展台,和我们的科学家一起搭建一个绿色灯塔吧。每个观众都可自己动手,运用积木、太阳能电池板、导线和LED灯,完成一次环保科学之旅。

undefined
和机器人做朋友

  小朋友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机器人,拼装、对话、编程,和他们一起跳舞、弹奏音乐,更多想象,就在机器人世界!


undefined
科学队长——带你探索世界的奥秘

  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的知名教授,将作为科学队长带领小朋友们开启一场科学探索之旅,探究光与色彩的秘密、破解大脑的记忆密码、发现人工智能的奥秘、探寻动物生存的秘籍,科学达人集结号,正在吹响。